【小双塔】最好的礼物- 1

------之前论坛体的设定衍生的小短篇

 

「今晚有庆功宴诶,你的生日会要什么时候」

重冈刚刚吹干头发,坐在化妆台前等着做造型的时候随口问到。

「改天再说呗,我明天开始三连休」

小泷话音刚落,中间啊的一声想起了什么。

「给你」中间在包里掏出一个小礼盒,递到小泷面前「生日快乐」。

「谢谢中间妈妈」小泷用舞台里的声音发出了一串哈哈哈哈哈哈,一边拆开了包装「看起来很贵的样子」

「阿拉嘛,这是真钻吗」重冈也偏头过来看

中间没忍住一伸手糊在他后脑上「废话嘛你,我能送他玻璃吗」

盒子里是一颗嵌着钻的耳钉,闪闪发光着。

「本来想买一对给你的,但是方形的只有这一颗了,圆形的我又觉得不太好看」

「我要爱死你了中间妈妈」小泷合上盖子,猛的熊抱了过去。

 

今天是重冈大毅主演,中间淳太,桐山照史,小泷望共演的舞台剧的最终日,不属于同一家事务所但同为关西人的四人自带搞笑天赋,主演的喜剧从初日就一直非常叫座,追加公演两次之后终于无事结束了千秋场。

洗过澡换了衣服的四人一起往剧场外走去「啊真好,平安无事到千秋」桐山伸了个懒腰又摸摸肚子「好饿啊我想吃饭啊」

「我们这不是正在走路吗」

「我迫不及待不行吗」

「我跟你讲你小心下次演出又要玩命减肥哦」

桐山停住了脚步,想用意念把目光化作实体「我恨你」。

「不客气」中间完全没停下,往小泷那挪了两步「那弄酱的生日会定在明晚怎么样,你不是三连休嘛」

「我完全ok」

「明天我有杂志取材啊」桐山在落后几步的地方哀嚎

「你可以结束了再过来嘛」

「你也可以不用奔波,把礼物托人带到就好」小泷回头眨了眨眼睛。

「我恨你们」

 

工作人员们记得小泷的生日,在庆功会上推出了蛋糕,又是开香槟又是表演一发技的折腾了好一会儿,大家才回到各自座位上吃上一口饭。

小泷掏出手机想看一下时间,发现了一个来自流星的未接来电,又站起来到外面回电话。

「你起床了呀」

「啊我到片场做完造型了已经」

流星接了一部电影一直在加拿大拍摄,已经去了将将三个月。

「怎么这个时间打电话给我」话是这么说但是脸上的笑容完全压抑不住,今天的小泷望一颗乙女心也是跳个不停。

「生日快乐,礼物等我回去就补上」

「礼物什么的无所谓啦,倒是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」

「快了啊,我的戏份好像还又三四天就能结束,没有意外的话一个星期左右就能回去」流星说完话吸了吸鼻子

「怎么你感冒了吗?」

「啊没事最近总是下雨,阴冷的,不过导演对这边的雨景超满意所以进度也快了很多」

「等下叫经纪人帮你买杯热饮哦要是真感冒了就麻烦了」

「知道啦,今天千秋场怎么样有没有办生日会?」

「嘛无事终了啦,现在在庆功会呢不过也快结束了」

「那等一下要和shige他们去庆生吗」

「淳太讲了明天再聚,毕竟今天大家都喝了不少酒了」

「那等下结束了你就回家?」

「对啊怎么了嘛」小泷有些好奇,一般来说流星不会刻意追问他的安排的。

「没有啦,啊你今天不要太早睡哦,等下我这个cut过了戳你视讯」

「诶?今天是怎么了你遇到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」

「你想什么呢」流星有些无奈「就当是我想看看你好了」

「真是的那怪不好意思的」

「我听你声音明明超开心」

小泷刚想说什么,那边流星又开了口「啊马上到我了,先挂了哦」

「好我等你视讯」

「白」

流星挂了电话,看着下一站新大阪的字样,简直想笑出声,竟然没露馅啊,他想。

 

剧组的一名女性服装师似乎很中意小泷望,用她的话来说是喜欢小泷衣架子身材,具体情况就不得而知了。她拿着个纸袋走到主演这一小桌附近,但是小泷还没回来。

「小泷くん提前走了吗」说完她扫到了小泷椅子上的包包,意识到自己提了个傻问题。

「没有啦他出去打电话了」

「啊那我等他一下吧」

「生日礼物呀」桐山抬起头看了看「山本さん你等下再过来一趟吧,他这一通电话估计没有半个小时回不来的」

「你怎么知道」中间惊奇道。

「藤井来的电话,刚他掏手机的时候我不小心瞄到了」

「哈哈哈哈哈哈那是了,男朋友来的电话嘛哈哈哈哈哈哈」重冈笑的停不下来「腻死了」

但是哈哈哈哈还没停小泷就拉开门走了进来

「啊山本さん」

「小泷くん生日快乐哦,呐,礼物」

「谢谢谢谢,大家都一起送了蛋糕了,没必要再破费啊」小泷接过纸袋,感觉该是一件衣服。

「这是我单独送的嘛,和大家不一样呀」

「哈哈哈哈哈哈」小泷摸摸后颈干笑了两声「我相信山本さん作为服装师的品味真是谢谢啦」

两个人又随意扯了两句话,山本一步三回头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

「你怎么这么快」桐山咬着筷子默默的问

「什么这么快」

「所以说,电话啊,之前流星一打过来没半个小时聊不完吧」重冈在一边补充。

「他的戏份要开始了啊一大早的能聊多久」小泷把回去要视讯的事吞到了肚子里,不然重冈会拎着这件事开一整晚的玩笑。

 

庆功会也圆满结束,小泷坐上经济人的车的时候看了下手机,22:13,不知道流星说的不要太早睡是指几点啊,他默默想。

------我在回家的车上了哦

没一会儿流星的line消息就回了过来

------等我一个半小时左右吧

------ok

小泷关掉手机,想着回去先把攒了好久的脏衣服洗掉。

 

洗了个澡去掉身上的酒气,把脏衣服丢到洗衣机转起来,洗了一盘葡萄放到客厅的小方几上,小泷擦了擦手,想了想没什么事可做了,一屁股窝到懒人沙发里,拿出手机,23:36分。

手机响了起来。

对面的流星不像做过造型的样子,棒球帽反扣在头上,还带了细边的眼镜。

「你这么快就洗了澡换了衣服又?」小泷问到

流星很想笑的样子但是忍住了

「我手脚很麻利吧」

镜头一扫小泷又注意到背景不像在室外「你回酒店了吗这么早?」

「我今天没有回酒店」

「那你去哪了」

「人家家里」流星摸摸鼻子

「人家家里?!谁家啊?你认识的谁在加拿大买了房子?!」

「很厉害吧,给你看看?」

流星按了一下手机的转换摄像头,对着房门拍一了一下。

「ウソ!?!!?!?」

流星看着通话界面啪的关掉了,紧接着屋里传来一阵跑动的声音,下一秒小泷就打开了门。

流星觉得开门一瞬间小泷的表情可以提供他一整年的娱乐。

小泷保持着开门的姿势没动,目光不断扫视着流星的脸和他腿边的旅行箱。

流星清了清嗓子。

「咳咳,果然还是想当面跟你说」他把手中的蛋糕往前举了举,「生日快乐,望」

现在的状况应该和他预想中帅气的场景一样的,如果忽略掉小泷泛红的眼眶的话。

流星哭笑不得地把手里的蛋糕放在行李箱上,走上前一步给了小泷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「好久不见啦」

 

听着浴室哗哗的水声,再看看玄关一个大大的行李箱,沙发旁边的地板上丢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,小泷却还是觉得不太现实,却又听到了流星在浴室喊他的声音。

「望,帮我找套睡衣啊」

小泷条件反射的去卧室开衣柜,又突然想到自己的家居服全在洗衣机里转着呢,想着给他找个大点的T恤好了,翻抽屉的时候却突然发现了另一套睡衣。

「放洗脸台上了啊给你」

「啊谢谢」

「你那个箱子怎么办,有要拿出来用的东西吗,没有就不开了怪麻烦的」

「那个箱子是给你的啊」

「给我的?箱子?」

流星关了花洒,掀开浴帘的一道缝隙,把头伸了出来。

「不是箱子哈哈哈哈是箱子里的东西,箱子你想要的话也给你了」说完又钻了回去。

小泷从洗手间走出来,用湿巾擦了擦箱子的轮子,从玄关推到了客厅里。

放倒的时候感到了不一般的重量。

「密码是什么啊」他冲着浴室喊

「都是零」流星也喊着回答

这种密码除了麻烦有别的用吗还不如不锁,他默默的念叨着掀开了箱子,一瞬间被惊讶到了。

本以为箱子很重是因为流星给他买了什么很重的装饰品之类的,没想到真的是满满一箱子东西,小泷随意翻了翻,衣服鞋子帽子,当然也有小摆件,杂七杂八的什么都有。

「都是给我的?」小泷又喊道

「对啊」流星一边擦着头发一边从浴室走出来,「比起那个,这睡衣是怎么回事」

小泷对这一箱子礼物过于震惊都忘了睡衣的事,这时候抬头一看噗的笑了出来。

「我的睡衣全在洗衣机里转着呢,不信你去看」

此时洗衣机应景的嘀了一声,提示他去挂衣服了。

流星走过去掀开盖子,自然地开始往晾衣架上搭衣服。

「干嘛把睡衣全洗了啊」

「前一阵子太忙了嘛懒得洗就一直攒着着」

「那你给我找个T恤也行啊」

「这个多可爱啊」

是蛮可爱的,连帽T恤短裤款的睡衣,颜色也是普通的浅灰色,但是帽子上挂着两条兔耳朵,下摆还又一个毛茸茸的尾巴。

「可爱是挺可爱的」流星挂好衣服走回来,「但是你怎么会有这种衣服的」

「shige去年送我的生日礼物」

听到重冈的名字,流星瞬间理解了。

「话说你什么时候买的这么多东西啊,还什么都有」

「不是一起买的啊,什么时候看到了觉得适合你就买了,三个月呢嘛」流星也坐到箱子旁边,和小泷一起翻看着,「走之前收拾的时候也吓到我了没想到有这么多」

小泷拿起一件白色T恤「这个不是限量发售吗?你怎么买到的」

「我们在的那个城市人很少的,我买了两件,我的是黑的」

说到这流星突然一拍大腿站起来「你生日都过了!我还买了蛋糕呢!」

赶忙到餐桌上打开蛋糕的包装,小泷看着他屁股后面的尾巴,默默拿手机照了一张他摆弄蛋糕蜡烛的背影。

「果咩呐,飞机延误了几个小时本来下午就能到的,太晚了都订不到蛋糕,只能买了个现成的」流星给23形状的蜡烛点上火,要小泷无论如何都要吹一下

「蛋糕什么的,这一大箱礼物什么的都无所谓啦,流星能回来就是最好的礼物了」

「你这个说法有问题啊,什么叫这些礼物都无所谓了,都是我好好挑的呢」

小泷走过去fu的吹灭了蜡烛

「诶你还没许愿呢」

「我不需要用生日蜡烛许愿」小泷回过头给了流星一个拥抱,「因为实现小泷望的愿望的话有流星就可以了」

流星伸出手轻轻敲了敲他的头「你又看了什么乙女电影呀」

小泷当没听见他的打趣,又认真的重复了一遍 

「所以说,流星就是最好的礼物了」


评论(7)
热度(34)

© vvvvvvid | Powered by LOFTER